女人的心是水做的,波濤洶湧時可以狂可以烈,然而,也有靜寂如死時 ..



7/25/2014

[狗誌] 養狗從初至今的整理 (2)

上一篇提到Rocky與我們的初次相會。

我們繼續。

一開始養他的那第一個禮拜是非常難受的,畢竟這小傢伙可能對新環境不太熟,沒有辦法一時就適應他「真正活跳跳」的日子。話說Rocky連一步階梯都不會走!這可花了他將近三四天的時間才學會。

最早我們是讓他坐在沙發上,像極了大爺,但好笑的是,第一天我們讓他坐沙發,咱們出門上班,回來時他依然在沙發上,好似沙發周圍都被河水圍繞--他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從沙發上跳下去,然後怎麼從地上跳回沙發上。

這也花了他很多天才學會。

回到第一個禮拜那難受的點--就是晚上睡覺時,他硬要跟我們在同一個房間睡,然而我們房間沒有布置好給他睡覺的地方,也不可能讓他睡床上,所以只好讓他睡客廳,就如大多數的狗兒一樣,而且還是睡沙發!多大爺啊!但是這廝不爽自己睡沙發,真不知道他是孤伶伶一犬晚上自己睡客廳會怕還是怎麼樣。

當我們拒他於房門外時,他在門外吵著、吠著、吼叫著、抓著門板、轉著圈圈,我們實在受不了了,只好把他放進來,然而他倒是很興奮的在房內走來走去,不知道長達了幾十分鐘,那四肢走動的聲音,躂躂躂地很有力,簡直活力十足,但不應該出現在深夜.......。眼看他老爸已入眠,但他總是淺眠的老媽根本難以入睡,所以我只好再一次把他攆出門外。這廝吠叫得更大聲了。第一個禮拜我是著實聽足他的狗吠的(之後他學乖後,他第一個禮拜時所吠叫的次數根本是他一年的量,或者根本超過XDDD)。

沒有辦法,我只好帶他下樓去,陪他在沙發旁睡覺。這廝竟好死不死安穩入睡了。然而我人一離開,他又跟上來,我只好用打罵的方式來對付他---「你老娘也是要睡覺的啊!!!!」

第一晚我真不知道我是怎麼度過的。之後那幾晚也是。不知道是直到什麼時候,情況才真正好轉的。

兩個禮拜後我們在露天拍賣上採購了兩只狗籠,這狗籠不是要關他用的,各位看官不要誤會。一個狗籠我們放一樓客廳,裡面墊條毯子,門大部分時間都是打開的,形同是他自由出入的狗窩,我們也從來沒有將狗籠子作為處罰的工具,而是將狗籠打造成他的「窩」(狗兒天生就有穴居的天性),當Rocky想要休息時他會走入籠內,想要出來時就出來。這籠子也是有別的用途,比方說家裡要大掃除、洗地板、滅蟑螂時,他可以待在裡面。另外一個狗籠我們放二樓臥室,籠身覆上毯子,裡面同樣也是墊條毯子,更像「洞穴」。當他睡覺時門是關上的,坦白講如果Rocky有需要出籠的話(像是尿急、拉肚子),他會用爪子抓門或用哭泣聲告訴主人的,這種情況也沒有很常見,對他來說,二樓的籠子,就是他的房間,當他聽到爸爸或媽媽將籠子的門關上,就是告知他「該好好待在裡頭睡覺了」,而Rocky也很快就舒服地入睡了。

---待續---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