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的心是水做的,波濤洶湧時可以狂可以烈,然而,也有靜寂如死時 ..



7/25/2014

[狗誌] 養狗從初至今的整理 (1)

Smog我從去年十一月上旬,因緣際會下,養了一隻波士頓梗公狗,當天全家從台中開車南下到台南親自接這犬,當時他約莫一歲四個月。將狗兒送走的前一位飼主貌似沒有將他照顧得很完善,他那一年四個月的「童年」大都待在籠子內,所以我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,他的兩眼都發炎紅腫,四隻爪子特長,體臭奇濃無比....,很難想像他之前的生活是怎麼過的。將他送養的前飼主,告知我們她希望別人可以養這隻狗的原因是--「她家裡面已經有一隻大土狗了,大狗常常欺負小狗,兩狗難以相容一室」,所以不得不將他送走了。

我聽了也半信半疑。她也振振有詞地說這隻狗都打過預防針了,而且還是「X月打過一劑六合一,兩個月之後打八合一,又兩個月之後打十合一」(在哪裡打的呢?在美容院。美容院可以打預防針的嗎?就算有的話也是地下作業吧),當時我對預防針這套還不是很熟悉所以姑且信她所說,後來才深覺她講的是假話,但都過去式了。

前飼主將狗兒放在運輸籠裡面,讓我們帶走他,且告知我們:「他從來沒有坐過車子,所以可能會很緊張」,聽了好心疼,想說她家人都從來不帶他出去玩的嗎?

好啦,咱們開車上路吧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從台南開車回台中的路程上有討論這隻狗兒的名字,什麼「Frank」、「Edward」、「Johnny」、「Sam」、「Alan」、「Maxi」.....都有想過,但好像一點都不響亮!在還沒有看到狗兒的真面目之前,是很難有靈感的。到台中之後,我們讓他從運輸籠裡頭出來,這傢伙簡直就像一隻勁量電池,跑來跑去、跳上跳下,而且很愛飛撲別人,當他撲向我的時候,因為爪子特長所以稍微刮傷我的腿。看他那麼活潑,跳來跳去的樣子很有趣,我直接聯想到《洛基》(Rocky)這部電影,所以就將他取名為「Rocky」。

稍微跟大家講一些後續的一些插曲。因為我之前上班的地方是一所國中,我有帶他上班過幾次,許多學生聽到他的中譯名「洛基」,一開始還有人以為我是看了蠻牛的廣告(裡面有隻狗就叫做Rocky),所以取他為這名字的,之後更多人是直接聯想到神魔之塔,但根本就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????!!!

 給大家看看他來我們家第一天時所拍的照片:








Rocky簡直是一隻動來動去的蟲,十分難拍哇!話說那個時候還是用尚完整的數位相機所拍,之後那相機卻被他咬爛了。

-待續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