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的心是水做的,波濤洶湧時可以狂可以烈,然而,也有靜寂如死時 ..



8/12/2011

可惡的詐騙集團之--健保卡詐騙



星期四,早上八點。

蜷縮在被窩的自己,還在清涼的冷氣房裡頭說夢話。

突然間,客廳的室內電話鈴聲大作,從門外傳入門內,可以在能睡到自然醒的前提下(沒鬧鐘參與)成為使自己甦醒的因素,除了尿意、便意,另外一種就是鈴聲。


「靠!誰那麼早打給我?」


托著沉重的腳步,向七、八步之距的電話機緩緩前進,瞥一眼來電顯示格,上面可說是空空如也,但毫不遲疑,我終究還是接起了電話。


「喂?」


中央健保局通知您,您的健保卡違規使用,將鎖卡不能使用,若有問題請撥9,我們將為您轉接中央健保局服務人員。


於是我又不猶豫的依指示按下9。


「喂,中央健保局,很高興為您服務。」話筒另一邊傳來女聲,口音聽起來疑似福建抑或是廈門一帶的。


「我想請問一下,你們的語音系統通知我說健保卡違規使用,呃,是甚麼情況啊?搞不懂耶~」我略帶著幾分的不耐煩與幾分的訝異,想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

「小姐您好,請問可以告訴我您的身分證字號嗎?」


我依照她的指示,不疑有他,將身分證字號全碼都跟她說了。


「經過查詢,上面的資料顯示您的健保卡違規使用。」


「為甚麼呀?」


「您在八月二號的上午X點有到台大醫院的心臟科掛號,下午X點有到長庚醫院掛腎臟科門診。」


「八月二號?今年的八月二號嗎??」


「是的。」


「可是我沒去啊~~」


「可是上面顯示說您持健保卡到這兩個醫院掛號。」


『八月二號?我整天都在爬山,健保卡也都好端端的躺在皮夾裡,最好是可以開分身去看心臟科跟腎臟科...。』心裡想。


就在短短的幾秒內,睡意全消,頓時領悟到與我通電話的女子來自於某個詐騙集團。


本來可以再跟她玩幾下,可是我打消了這個無聊的念頭,以一句充滿理智的「我先去查一下這到底是怎樣」作為自認瀟灑的告別語句。


總之,這個詐騙集團的目的,還是要故意引誘善良老百姓轉帳一筆數目不小的金額到對方的帳戶,近年竟然動腦筋到健保卡身上,真是花招百變。


在此提醒--「中央健保局強調,健保卡絕對沒有違規使用的問題,健保局也不會以電話語音通知『健保卡違規使用』,就算是民眾積欠健保費,健保局也都以郵件方式進行通知、催繳,絕不會打電話或以語音留話方式通知。」



2 comments:

卵生水筆仔 said...

有時光按9轉接,就轉接到昂貴的付費電話,小心啊......

Smog said...

@@ 原來接話者有可能要付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