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的心是水做的,波濤洶湧時可以狂可以烈,然而,也有靜寂如死時 ..



8/24/2011

[影誌]《拉小手Yes or No》(Yes or No, so I Love You):要愛還是不要愛?


在生活中,總是避免不了要說Yes或No,基於個人好惡與當下情況去進行選擇,即使大部分的回答,都是來自最直觀的反應--「想要就說Yes,不想要就說No」,但如果是談到感情,Yes或No也可以很直觀--

我愛你、我不愛你;我想跟你在一起、我不想跟你在一起;我想要你、我不想要你...


但,如果是同志呢?


如果是--連自己想要甚麼都不清楚、連自己愛女生還是愛男生都不知道的少年少女?




片名《Yes or No》,出自該片導演薩拉莎瓦迪‧翁宋佩(Saratsawadee Wongsomphet)所看的兩本書--「Yes 就是這份愛」與「No 我不要愛你」,簡單來說,這部片除了以走清淡路線的偶像劇的面貌示人、宛如MV般的幾個浪漫畫面與高唱女女純愛以外,背後還想要有企圖的去處理同志與現實社會的衝突,與面對現實所欲作出的自我突破,而以「Yes」帶出追求真愛(或者是勇於探索自己的性向,因為片中有幾幕挺強調兩個女主角的性向迷惘)的勇氣,以「No」帶出對於發展同志戀情的怯步、現實社會的壓力。

只不過,這部份看起來還是弱了不少,似乎沒有甚麼太多發揮的地方。不過,整部片沒有灑狗血的衝突戲碼、複雜錯綜的感情關係甚至有著幾絲喜感,以校園場景為主,洋溢一股清新的青春氣息,也算賞心悅目了。

好像韓劇的封面...

<p.s> 針對大學生去作性向迷惘方面的陳述,似乎不如針對高校生的更有強度。不過迷惘的高校生,這題材也用爛了...

<p.p.s> 據說還會有續集。


中文片名: 拉小手Yes or No
英文片名: Yes or No
語 言:泰
導 演: Nai 薩拉莎瓦迪•翁宋佩SARATSAWADEE WONGSOMPHET
演 員: Tina 飾 Kim (素帕娜·吉達麗拉 Supanart Jittaleela)
Aom飾 北北 (素茶拉·瑪娜英飾 Sucharat Manaying) 
Dew 飾 小貞 (阿麗莎拉·通柏麗蘇Arisara Tongborisuthas) 
Ball 飾 文哥 (蘇拉納·育巴南 Soranut Yupanunas Van)
Inn 飾 英姐 ( Inn Budokan泰國樂團歌手)


※評分 ★★★

No comments: